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联富社区党委:强化责任担当 做群众合格“服务员”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先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多年的发展中,火炬区各条战线各领域不断涌现先进的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我台推出的《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先锋》系列报道,宣扬先进典型事迹,凝聚奋发向上力量。今天播出——联富社区党委:强化责任担当,做群众合格“服务员”。

陈桂英是联富社区濠四小区居民,她住的房子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由于长久失修,房屋主体已出现多处严重裂缝,漏水情况严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0176月被鉴定为危房,经过社区、小区及相关部门协助,于201712月进行房屋改造。

这是自火炬区开展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以来,联富社区解决的民生实事中的其中一件。社区在区驻点团队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开展工作,累计下访居民总数34292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做好意见收集整理,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好一公里的问题。

联富社区党委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责任心积极主动推动工作,先后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例如在解决沙濠路建设征地问题上,群众通过率100%;在建设濠二小区安置楼及配套工程过程中,小区书记亲自抓项目落实,得到火炬区驻点干部认可,同意立项建设,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这是今年6月第四号台风“艾云尼”登陆时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中山于68日凌晨启动暴雨红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联富社区多处出现严重水浸情况,有的街道水深已到膝盖。社区干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启用应急预案,成立由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放弃晚间休息时间在辖区进行巡查,及时打开下水道井盖,确保雨水畅通,及时劝导转移危险点群众。

群众有困难,党员干部带头帮。联富社区紧扣联系服务群众这个关键环节,扮好群众“服务员”这个角色,有效发挥了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作用。大力实施社区党员干部“素质教育工程”,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支部活力”提升组织力大讨论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书记带头讲党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党员的“八种素质”和“八种能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联富社区通过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激活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党建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新担当和新作为,争做火炬区推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