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火炬消防“证照分离”改革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市场环境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29

    自火炬区被列为中山市“证照分离”改革唯一试点以来, 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火炬区大队严格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稳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为火炬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市场环境。

    此次改革优化措施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推进审批标准化管理。制定“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办事指南,在网上办事大厅和业务受理窗口进行公布。二是优化申办流程。申请人可到火炬区消防大队窗口或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局窗口进行办理,实行“市镇通办”。三是实行“容缺受理”,申办人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可申请进行“容缺受理”,在许可期内补齐次要的审批要件。四是缩短审批时限。

前来窗口办事的市民表示,缩短审批时限,建立“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缩短了行政许可业务的审批时间,有效地提高了行政审批的效率。

 据市公安消防支队火炬区大队介绍,通过“审批标准化管理、优优申办流程,实行容缺受理和缩短审批时限”四项改革方式,最大限度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和“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使群众办理业务速度极大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市公安消防支队火炬区大队参谋陈一逍说,目前改革试点才刚起步,优化改革工作还在不断地摸索和创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