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心系群众办实事 火炬区誉港湾花园附近垃圾被彻底清理复绿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20

生活垃圾处理作为现代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火炬区也一直受其困扰。近日,经火炬区多家部门协调努力,清理处置了位于誉港湾花园附近的垃圾中转站里积存的垃圾,并开始复绿,围观的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在誉港湾花园旁垃圾中转站复绿工程现场,受邀前来参观的周边居民看到曾经恶臭熏天、垃圾成山的垃圾中转站不仅全部被清理、覆盖上新土,并全部种植上观赏树木后,显得格外的开心。

生活垃圾处理作为现代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火炬区也一直受其困扰。特别是由于火炬区人口增长迅速,市级垃圾处理基地进场量减少等各种原因,致使区内产生的生活垃圾产生量大于处理量,积存垃圾不断增多,产生臭气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解决了家门口困扰多年的臭味侵扰,秦明等周边居民都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还了大家一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201861日,经市环保局、市住建局、火炬区管委会沟通协调,市住建局同意垃圾中转站积存垃圾进入南部组团应急处置场进行焚烧和填埋。随后,火炬区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清理积存垃圾。612日,该垃圾中转站积存的垃圾被全部清空并开始复绿。同时,结合火炬区绿化管养工作需求,火炬区住建局计划将该场地建设为苗圃场。

火炬区住建局表示,下阶段将监督家宝公司做好垃圾中转站的关闭清理和场地复原工作,继续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措施,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降低处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