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抓落实提效能,争当标杆示范,谱写“百千万工程”火炬实践新篇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2

328日,火炬高新区召开“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方案,坚决以“头号工程”的势头和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努力谱写“百千万工程”火炬实践新篇章。市政府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民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义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汇报以及三个典型村“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总体思路、项目特色及进展情况汇报,两位专班分管领导就2024年工作目标及思路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是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见实效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聚焦抓落实、提效能,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火炬示范、体现火炬担当。

会议强调要充分凝聚共识,争当标杆示范。“百千万工程”是广东“头号工程”,是火炬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区重要的惠民举措。要切实增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补短板强弱项,将各项工作任务抓在手上,实实在在往前推进

要坚持目标导向,快干好干巧干。坚持真抓实干、日夜兼程,充分挖掘资源优势,调动全社会资源广泛参与,建立长效机制,让共建美好家园融入群众日常生活,通过因地制宜微改造、植入传统文化、民生保障等元素,打造火炬亮点、火炬特色,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要强化全面协同,形成系统成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能力、优作风,聚焦“强、美、治”,全力促发展、惠民生。同时,进一步完善项目化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参与的责任机制、创新宣传引导机制和广泛充分动员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企业等群体的主人翁意识,真正实现“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


要强化监督考核,确保项目落地“快好省廉”。按照时间节点、盯紧进度、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见效。严把项目策划关、投资审核关,确保“百千万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严格依法依规。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百千万工程”打造成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火炬高新区(中山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和各专班负责人、典型村驻村工作组、中山港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民众街道“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