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送新兵,踏征程!火炬欢送热血青年奔赴军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4


312日,火炬高新区(中山港街道)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举行,隆重欢送15名优秀火炬青年入伍,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市政府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云梅出席欢送会并致辞。

衷心希望新兵们胸前的鲜花来日能变成闪亮的勋章,载誉归来!”欢送活动中,刘云梅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体新兵和家属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刘云梅希望新兵们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重托。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做一名听党指挥、政治合格的革命军人,担负起维护祖国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用心锤炼本领,不负机遇。在军营里勤学苦练、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在汗与血的洗礼中涵养军人的气质和风采,为建设幸福美丽的家乡贡献力量。胸怀报国之志,不负期望。树立“好男儿志在四方”的报国情怀,把对父母亲人的思念,转化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动力。火炬高新区和家乡人民将当好新兵们的“后勤部长”,积极为新兵解除后顾之忧。

欢送会上,新兵代表和新兵家属代表分别发言。

新兵代表余焱鹏:“即将踏上军旅之前,我代表全体新兵战友向全区人民承诺:我们一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努力为家乡人民争光,绝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新兵家属代表余如意:“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深知‘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的道理。所以积极支持送子参军,让他们在保卫祖国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希望孩子们到部队后安心服役,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有理想和抱负的优秀军人。”

图为入伍新兵即将远离家乡,踏上军旅新征程

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密切配合,各部门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上半年新兵征集任务。上半年全区报名应征青年280人,最后审议通过余焱鹏等15名应征青年为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15名入伍新兵中大学毕业生10人,占比67%

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委员何志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