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对标先进促发展!火炬高新区代表团赴广州南沙区学习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4

31日,火炬高新区代表团到广州南沙区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学习对标先进中找差距、补短板、挖亮点,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明晰发展方向,深化合作交流,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

中山市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云梅,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民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义强参加调研,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秘书长欧阳刘兵,广州南沙区副区长琳琳等接待火炬高新区代表团一行。

在芯粤能集成电路产业园,火炬代表团了解南沙产业发展格局、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链集聚发展及企业产品应用领域等情况,就双方产业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在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孵化器,火炬代表团对南沙生物医药相关政策,以及园区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规划布局、产业聚集、产业运营情况进行详细考察。在南沙规划展览馆,火炬代表团重点了解南沙发展历程、产业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城市建设等情况。期间,双方围绕人才社区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及项目落地流程机制、完善统筹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广州南沙区

欧阳刘兵对火炬高新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南沙区深入贯彻“精明增长、精致城区、岭南特色、田园风格、中国气派”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导入、城乡建设、改革赋能、发展保障,奋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标杆区、宜居宜业未来之城。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进一步相互支持、相互借鉴,在合作中谋共赢,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刘云梅对广州南沙区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南沙区一天一变化、一年一台阶,规划脉络更加清晰、产业升级路径更加清晰,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在园区开发建设、科技创新、产业规划、营商环境、城市空间布局等方面具有先进的理念与优秀的工作经验,是火炬的学习榜样。接下来,火炬高新区将主动对接、加强合作,认真学习借鉴南沙区善于谋划、善于开发、善抓创新、善抓产业的先进做法经验,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谱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火炬高新区(中山港街道)领导吴楚萍、肖宜东、李佳利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