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炬温情,友爱善治——万人汇聚爱的暖流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7

223日上午9点,火炬高新区举行2024年慈善万人行答谢大会暨巡游活动。区管委会广场彩旗飘扬、龙狮献瑞、锣鼓喧天、爱心涌动,参加活动的111支队伍近4000人集结于此,全民慈善汇聚成爱的暖流。

2024年火炬高新区慈善万人行答谢大会暨巡游活动以“携手人道,友爱火炬”为主题,截至223日,火炬高新区共筹集善款600余万元,将主要用于支持全区养老事业、长者饭堂建设运营,开展救援救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三献”等相关工作,创建慈善社区助力“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等建设,以及依法用于本区其他慈善公益项目等。

市政府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云梅在致辞中表示,火炬企业和火炬人民心怀大爱,一同支持火炬高新区慈善万人行活动走过21载,累计募集善款逾1.15亿元,涓涓爱心细流汇聚成长河,滋养了一个博爱、友善的火炬。“民生如有需要,火炬就想办法”。过去五年,火炬高新区坚持聚善力、行善举,以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所筹善款用于安老、扶弱、助学、济困等人民群众所急所忧之处……2300多位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火炬温情”,筹集的善款真正花到了实处、用在了难处、救到了急处。

2024年,火炬高新区慈善事业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新年开工第二天,火炬紧跟省、市的工作部署,携手企业家一道召开了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既鼓舞大家奔跑前进,向“新”而行,推动火炬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也号召大家行善为乐、回报社会,积极做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用善行践行公益,用真情传递爱心,共同谱写“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火炬慈善事业新诗篇。

博爱之城,温暖同行。活动对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火炬高新区慈善事业的优秀企业及个人进行表彰感谢。

图为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云梅向捐款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的企业回赠爱心牌匾。

图为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云梅向教育事业贡献奖及连续10年以上捐款5万元以上的企业颁发

爱心奖杯。

图为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民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义强向捐款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

20万元以下的企业回赠爱心牌匾。

图为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谭梅山向捐款5万元以上(含5万元)、10万元以下的企业回赠爱心牌匾。

图为火炬高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中山港街道办副主任黄玲珊接收中山好人李子孟代表火炬高新区社会各界移交的总支票。

图为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向慈善企业及积极推动残疾人共建车间建设的爱心单位颁发

爱心奖杯。

图为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楠向“三献”优秀个人和中山好人颁发爱心奖杯。

图为火炬高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中山港街道办副主任黄玲珊向慈善社区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先进学校颁发

爱心奖杯。


活动现场沸腾,一片欢乐海洋。2024年中山火炬高新区慈善万人行巡游,现在起步!”936分,随着刘云梅宣布2024年火炬高新区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起步,由区党政领导班子方阵领行,巡游队伍浩浩荡荡出发,活动现场顿时沸腾起来!

巡游主题分为三个篇章:高新发展篇——以企业、人才、银行方队为代表,象征百舸争流,向“新”而行;行稳致远篇——由机关各大办局、事业单位方队组成,展现火炬高新区强保障、誓攻坚的精神面貌;同心筑梦篇——由统战、民生服务、志愿、各类团体组成方队,象征火炬高新区凝心聚力、团结向上的昂扬斗志。

 

据悉,今年火炬高新区的慈善万人行活动呈现出“全、广、多”的特点,火炬高新区统筹两个街道线上线下全覆盖捐款渠道,广泛发动各行各业、个人团体积极参与。同时,今年参与巡游的队伍和人数也创下历届之最。

来自区摄影家协会蔡海鹏,在队伍方阵间不停穿梭记录着巡游活动的精彩瞬间。“很高兴能够来参加我们火炬高新区的慈善万人行,希望手中的相机去记录这么盛大的公益慈善活动,把我们火炬高新区的真善美画面传播出去。蔡海鹏说。

中山好人”李子孟表示,在火炬高新区工作生活多年,见证了很多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慈善力量持续壮大,慈善氛围日益浓厚。“参加慈善万人行巡游,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20多年来,我坚持献血和捐献血小板,我觉得慈善公益不一定是捐钱,也可以通过其他多种的公益活动来帮助大家。李子孟说。

我从中山市首届万人行开始就一直参与其中,有幸见证了这座城市博爱精神的发扬和传承。同时慈善万人行也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山人持续投身到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的慈善事业当中。中炬高新董事长余健华说,2020年以来,中炬高新累计捐资赠物超270万元。未来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到火炬高新区和中山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大局当中,将慈善公益的精神与公司的品牌文化和企业文化相融合,与员工一道,携手参与慈善,合力奉献爱心,让社会充满温暖,让人们的生活更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