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强监管、重服务、保安全、推进度!陈文锋现场办公推动全区水环境持续改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7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濠四堤围开展巡河工作,实地了解相关工程项目和河涌综合治理情况,分析研判各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全力推动全区水环境持续改善。

图片1.png

  “工程建设推进到哪个节点?存在什么困难问题?”在濠四堤围,陈文锋边走边看,了解河涌水质、河岸河面保洁以及沿岸中山人才公园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梳理水污染治理、“一河两岸”建设管养等工程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并召集项目涉及的相关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现场办公,分析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各自工作任务。

图片2.png

濠四堤围

  陈文锋指出,水污染治理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推动水污染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以长效治理实现河湖长清,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图片3.png

中山人才公园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陈文锋强调,施工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定期梳理排查工程风险隐患并抓好整改落实,提高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技能,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抢抓旱季施工黄金期,明确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各项工程进度。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作业人员的休息时间,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为现场作业人员配备防暑饮品、药品。相关部门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河岸线在建工程监管力度,定期深入施工现场,把控施工质量,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对发现的不安全因素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做到“办公现场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为全区水环境持续向好提供坚实保障。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佳利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