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提振“她经济”,汇聚高质量发展巾帼力量!火炬开发区女企业家协会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4

1.jpg

  7月12日,火炬开发区女企业家协会(下称“区女企协”)正式成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并举行就职典礼。天讯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焱当选为区女企协第一届会长。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就职典礼并致辞。

2.jpg

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为区女企协会长李焱颁发荣誉奖牌

  李焱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协会会长,将竭尽全力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积极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努力为每一位女企业家提供最好的资源和服务。希望女企业家们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启迪,共同追求更高的目标,在团结中壮大事业,在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勇挑时代新使命,汇聚巾帼新能量,展现超凡新作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3.jpg

  陈文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深中通道加快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正加速融为一体。作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桥头堡、主阵地,火炬开发区未来发展机遇无限。希望广大女企业家一如既往扎根中山、扎根火炬,在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拼经济、促发展,成为市场竞争中的佼佼者,绽放“半边天”的绚丽光彩做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展现巾帼智慧。做担当作为的热心人,履行社会责任,在积极建言献策中扛起巾帼责任。火炬开发区也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做好女企业家们的“知心人”,把平台搭建好,把要素保障好,把服务落实好,助力女企业家们在乘风破浪的道路上书写更多精彩。

4.jpg

  作为全区女企业家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区女企协将致力于为女企业家及其所在企业服务,为社会和政府服务,为促进企业成长、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引导女企业家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组织多种形式活动,引导和推动企业改革、创新与发展。宣传女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开展培训、咨询、信息等服务,提高女企业家的综合素质,促进女企业家队伍的成长。维护女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反映女企业家的意愿和正当要求,为政府建言献策等。同时,区女企协将与市妇联、市女企协、区妇联等组织共同推出更多公益性、普惠性的实事项目和特色活动,切实为妇女儿童及家庭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中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楚萍,市女企业家协会、区工商联、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石岐区女企业家协会、灯都女企业家协会、横栏镇女企业家协会、三角镇女企业家协会等相关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