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03

  6月29日,火炬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维护好火炬开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更有力支撑。

  图片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做好风险防范和矛盾化解工作。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政治警觉,严密防范化解各类政治安全风险。坚持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深中合作创新区等载体建设速度,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防范金融等领域风险。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三防工作,落细落实应急抢险救援预案。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打主动仗,精心做好主题宣传凝聚正能量,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牢牢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助力打造网络空间的“美丽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