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打造独具岭南水乡特色的样板工程!火炬开发区高质量推进“示范引领”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30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到民众街道调研挂点党建引领村(社区)提质争先“示范引领”工程,现场督导“岐水流芳”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沙仔段工程和新平乡青年突击队公园建设,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独具岭南水乡特色的样板工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11.jpg

  陈文锋一行来到“岐水流芳”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沙仔段工程项目现场,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方案、预期治理成效等内容。民众街道沙仔村作为提质争先“示范引领”村开展集中攻坚,目前已确定3大攻坚方向,其中推进市级党员教育基地(新平乡青年突击队公园)周边环境升级改造为重点攻坚项目,包括民众街道新平乡青年突击队公园的提升改造和“岐水流芳”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沙仔段工程。

22.jpg33.jpg

  陈文锋强调,打造“岐水流芳”乡村振兴示范带是落实《中山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更高品质美丽乡村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乡村振兴由点向面突破,进一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的重要举措。民众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杆,高质量推进“示范引领”工程。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发展的结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全方位做好业态招商,助力产业振兴,多点发力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绩论英雄,瞄准关键环节,优化施工环境,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好工程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倒排工期,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要结合水乡特色,立足当地自然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和特色文化,打造出独具岭南水乡特色的示范工程、样板工程。

  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领导徐世平、杨再忠、辛霓、陈小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