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腾出产业“新空间”!火炬“工改”项目电子基地科创园封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30

坚持“制造业当家”

“工改”腾出产业“新空间”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1.png

  “七一”来临之际,6月27日,火炬开发区党建引领“新连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电子基地科创园封顶暨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5.01亿元,预计新增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填筑最后一方混凝土。

2.jpg

  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是火炬开发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制造业当家工作部署,打造的新产业空间载体,也是火炬开发区首个高度近100米的低效工业园改造项目。项目占地44.17亩,总建筑面积10.4万㎡,包含1栋楼高99.7米的总部办公大楼、3栋高标准厂房、1栋研发中心和1层地下车库。项目将以高标准建设成一个集研发、总部、生产基地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综合园区,聚焦于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数字物流产业发展,打造高端创新发展载体,实现生产、研发与服务的融合。

3.png

  目前该项目已招引广东赛斐迩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喜玛拉雅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世创科技有限公司、光学模组研发及生产总部基地项目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意向入驻。图为火炬工业集团与入驻企业签约。

  随着“双区”以及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多重历史机遇叠加,中山市迎来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有利契机,作为深中一体化“东承”桥头堡和主阵地,火炬开发区政企同心、坚持“制造业当家”,正全面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加快推进扩容提质,“再造火炬”。截至目前,中山港街道已启动18批工改项目,累计推进工改项目48个,已拆除整理用地面积1083亩。在建工改项目24个,用地面积806亩,建成后可提供120万平方米高标准工业厂房。

4.jpg

图为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效果图

  下一步,火炬开发区将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以最大诚意谋合作,以最好环境谋项目,以最优服务谋发展,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确保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2周年。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中山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谭梅山,区财政局、区科促局、火炬公资集团、火炬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