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30

  6月27日,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三防、燃气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吸取事故惨痛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监管职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jpg

会议强调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拎在手中、抓紧抓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3.png4.jpg

图为端午期间,火炬开发区执法人员对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聚焦集贸市场、餐饮场所、烧烤店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燃气安全,抓好燃气生产、储存、输配、经营和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举一反三,在交通、自建房、危化品、消防、旅游、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防汛、电动自行车等各个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5.jpg6.png

图为火炬开发区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综合演练。

  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各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操作能力,广泛宣传燃气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知识,提升燃气用户安全用气、规范用气的意识及对燃气隐患的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建立完善预案,抓好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响应,备足配齐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

8.jpg9.jpg

图为火炬开发区2023年三防应急抢险救灾演练。

  要全力做好三防工作。深刻吸取内涝情况的教训,及时做好信息发布、预报预警和宣传引导,加强对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易涝点、建筑工地塔吊、山体滑坡等风险隐患排查处置,落细落实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班子成员,区(中山港街道)机关各大办(局)、区属事业单位、区属总公司(集团)、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