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重磅!区人民医院挂牌广东省中医院协作医院!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1

  6月15日,广东省中医院与中山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协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广东省中医院协作医院,双方将在临床医疗、科研教学、专业建设及医院管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入合作。

  图片

  活动中,广东省中医院和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签订协作医院协议书。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史俏蓉,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楠等领导为协作医院揭牌。

  图片

  陈文锋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中医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拔尖人才云集、科研创新影响力大,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拥有全国中医系统众多重点专科、学科,是全国规模最大、实力雄厚、久负盛名的中医医院。希望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积极主动学习省中医院在中医药服务、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现代化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广东持续发力,为全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据悉,广东省中医院致力于开展协作医院工作已经有20年,协作医院网络遍布了全国18个省份、219家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史俏蓉介绍,在这项工作中,广东省中医院一直坚持做到“四个下沉”:技术下沉、人才下沉、管理下沉和文化下沉。希望在接下来相互协作的过程中,双方共同努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不断辐射到更大范围的区域与周边城市,满足人民群众差异化多样化中医药服务需求。

  图片

  当天,广东省中医院还组织专家团队到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义诊范围包括儿科、妇科常见病诊治,以及中医穴位贴敷、棍针疗法、耳穴压豆等。义诊中,专家们细心地为患者诊治,耐心地解答咨询,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接下来,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将以打造“广东省中医院协作医院”为契机,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与省中医院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全面推动医院创新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向着创建三甲医院的目标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