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主动靠前服务,夯实发展后劲!火炬开发区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1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中山比亚迪,实地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运行情况,细致询问企业发展难点、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图片

  “目前一天的产能大概有多少?”“用工缺口主要是什么岗位?”在参观中山比亚迪精密玻璃制品工厂车间过程中,陈文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组织架构、业务模块、自动化产线、工艺流程等情况介绍,就产能产值、市场拓展和下一步发展预期等方面深入交流。

图片

  中山比亚迪项目属省、市重点工业项目,主要生产智能电子终端及零部件,于2017年8月落户民众街道智能终端产业园西片区,项目分两期建设,总用地面积约800亩,总投资105亿元,预计达产产值约200亿元。目前,一期园区部分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具备量产条件。

  座谈交流环节,比亚迪中山地区总经理兰超对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以及民众街道对项目整体推进、园区建设、招工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接下来,企业将开足马力抓生产、促发展,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全市、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陈文锋表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希望中山比亚迪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完善战略布局,加强人才支撑,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完善工艺流程,持续做强企业品牌,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快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提升步伐,实现提质增效,以质量产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发展。

  “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抓经济,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陈文锋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主动上门问需,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惠企暖企政策落实,大力扶持和引导企业上规上限,为经济加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让人才招得来、留得住。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地落细防范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大力推进以商招商、沿链招商,围绕园区骨干企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在园区形成产销“内循环”,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助推广大企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

  图片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民众街道)领导徐世平、李证、张锦华,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区综合办、区科促局、区住建局、区人社分局、民众街道人社分局、火工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