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用心用情服务、凝聚政企合力!谱写火炬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3月14日,火炬开发区召开2023年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分析当前形势,倾听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共谋发展大计,政企同心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各房地产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直言当下市场供需匹配、地块规划配套、助企政策、监管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推动全区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只要有利于事业发展的,我们都愿意全力推动。”陈文锋边听取企业家发言,边做好记录,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研判解决对策,一一进行回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跟进到底,能落实的尽快落实到位,暂时不能落实的要尽快跟企业反馈具体情况。

2.jpg

  中山建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山公司总经理张向国:

  希望火炬开发区加大对发展规划、招商引资、交通、产业发展等利好情况的宣传力度,更好提振港澳、深圳等地消费者信心。同时出台更多购房优惠政策,联合全区工业企业开展企业团购、人才购房等活动,更好带动全区房地产消费热度。

3.jpg

  中山禹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翼显:

  希望火炬开发区持续完善市政交通网络等生活配套建设,同时打造一家能够展示全区产业配套、未来发展的规划馆,进一步提升全区宜居宜业的浓厚氛围,助力企业抢抓置业窗口期。

4.jpg

  中山市城市之光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山万科副总经理吴卫华:

  希望政府能够为企业组团搭台牵线,到港澳、深圳等地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同时加大对民众街道未来发展规划、交通便利性等情况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消费者到民众投资置业。

5.jpg

  陈文锋希望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振信心,把握政策机遇,重整旗鼓、重拾信心,有序推进房地产市场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坚定决心,客观看待目前房地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抓住自身项目优势,探索有效途径,完善和改进营销方式、开发模式、融资渠道,坚定决心积极去存量、优增量。主动出击,积极谋划布局,把握好消费者住房趋势,深入开拓市场,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打造高品质住宅,树牢品质意识,坚持质量为先,持续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高品质项目,持续做好物业管理、管养维护等后续服务,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良性循环发展。政企同心,持续发力,充分看到火炬的产业发展优势、政策红利优势、人口集聚优势、城市更新优势和干部队伍优势,看到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一如既往关注和深耕火炬市场,为火炬开发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6.jpg

  陈文锋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跟踪企业需求,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和市场需求导向,抓紧完善和落实系列“增量”政策和配套举措,为提振信心预期、推动消费回暖、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要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心系群众,严防“烂尾楼”和“问题楼盘”出现,避免产生社会问题和维稳风险。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钟剑、胡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