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12名火炬青年,真飒!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强军有我

强国有我

阳春三月送新兵

一身戎装踏征程 

图片

  3月9日,火炬开发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12名火炬好男儿身着戎装,目光坚定,即将奔赴军营实现人生报国之志。

图片

图片

  欢送活动中,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赖文盛与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嘉亮向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
  
赖文盛表示

  希望新兵们用英勇书写时代责任,不怕困难、不畏艰苦,发扬“战士精神”,敢于战斗、敢于拼搏。用历练彰显军人气质,在军队这所大学校学理论、长知识、练身体、强意志。用奉献弘扬家国情怀,刻苦学习科技文化、军事技术,努力掌握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火炬开发区一向秉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新兵踏入军营后,相关部门会积极做好日常走访慰问和困难家庭帮扶工作,为新兵们全身心投入军营解除后顾之忧。

  欢送会上,新兵代表和新兵家属代表也分别发言。

图片

  新兵代表陈华金:“到部队后,一定努力学习,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努力使自己锻炼成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

图片

  新兵家属代表朱国辉:“踏入军营、报效祖国,这是新兵们的光荣,也是我们作为家属的骄傲。希望孩子到部队后要做到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军人。”

图片

图为朱国辉(左二)与儿子朱平(左一)入伍前合影留念。

  自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火炬开发区征兵工作以提高新兵质量为核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区上下密切配合,各部门通力协作,高标准完成了市征兵办下达我区的征兵任务。据了解,2023年上半年火炬开发区报名应征青年241人,最后审议通过12名应征青年为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12名入伍新兵中,大学毕业生10人,比例达到92%。  

图片

图为新兵家属亲友向12名新兵送上鲜花与祝福,并与新兵们合影留念。

图片

图为新兵们在车上与家人挥手告别,现场弥漫浓浓的离别之情。

图片

  今年,火炬开发区还实施“阳光征兵”电脑派号,通过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公开透明地确定体检和政考“双合格”应征青年的入伍资格和入伍去向。图为区征兵办工作人员用“广东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系统”对入围的“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了随机派号,现场确定派号结果并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