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凝聚巾帼力量,政企同心共谱火炬高质量发展新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9

  3月9日,火炬开发区召开2023年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区内女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传经送宝,彰显新时代精英女性的使命担当,共商发展大计,政企同心共谱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赖文盛出席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女企业家们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发展经验进行交流,并围绕火炬开发区惠企暖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成立女企业家协会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女企业家们直奔主题说实在话、心里话。“只要是合法合规的发展诉求,请大家大胆提出来,我们一定全力支持!”赖文盛边听取女企业家发言,边做好记录,作出回应,不时鼓励女企业家们放下拘束、敞开心扉。赖文盛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对女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认真研究、跟进到底,能解决的尽快落实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尽快跟企业反馈具体情况。

图片

  “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我们作为企业家,更应在推动全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广东天讯达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焱表示,扎根火炬的八年以来,火炬开发区用心呵护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切感受到政府企业之间距离贴近、亲近温暖,政企携手共同成长。下来,公司将持续扎根火炬、扎根中山,立足长远、扎实打拼,全力以赴增资扩股、做大做强,为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一直以来,政府用情用心用力服务企业,让我们如沐春风。如此良好的营商环境必将是企业孕育发展的沃土。”中山市立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红斌表示,下来,将持续拓展公司业务,加大科技与市场投资,发挥好技术、人才、品牌优势,加强攻关突破,不断扩充产品应用范围,着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强链、补链、固链、延链,在做强做优做大的路上认真下功夫,形成新的发展格局,让企业稳步前进。

图片

  “我们认为,张企光电孵化园可以更好地为政府搭建起人才平台、引进人才、留育人才的平台。”广东三人行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阮锐师希望火炬开发区立项“遇光之翼”行动计划,通过建设光电人才资源库,借力光电行业协会及长理工中山研究院、火炬职院,让张企光电孵化园成为光电人才孵化及成长的社群平台,让产业园的专业技能人才库为火炬开发区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

  会上,赖文盛向全区女企业家、广大妇女同胞致以“三八妇女节”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女企业家们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和推动火炬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做好女企业家们的‘知心人’,助力女企业家们在乘风破浪的道路上书写更多精彩。”赖文盛表示,当前,火炬开发区迎来了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和深中通道即将开通的叠加利好,希望全区广大女企业家抢抓机遇,贡献“巾帼力量”。坚定信心,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才华,用好用足各级各项惠企政策,扎根火炬、扎根中山,凝聚政企合力,共克时艰、做大做强。立定志向,展现“巾帼风采”。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信念,勇立潮头,矢志创新,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和市场发展动向,为未来发展抢先布局、抢得先机。大力宣传推介火炬、推介中山,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实现合作共赢发展。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多维度展示不同行业女性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担当作为,共扛“巾帼责任”。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发扬“成功不忘回报社会,致富不忘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主动积极扛起社会责任,继续支持慈善事业和公益事业,关怀援助弱势困境群体,展示女企业家的巾帼风采和社会担当。

  火炬开发区领导吴楚萍、施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