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14分钟“无缝衔接”!民众首个“拿地即动工”工改项目动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8日,海纳智造(中山市)产业园“工改工”项目动工建设。这既是民众街道首个“多宗归一”的工改项目,也是民众街道首个实现“拿地即动工”的工改项目。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动工仪式。

1.jpg2.jpg3.jpg

  当天上午,项目地块取得《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时14分钟,实现了从拿地到动工的“无缝衔接”,刷新了民众街道工改项目的速度纪录。

4.jpg

图为海纳智造产业园效果图

  项目投资主体海纳智造(中山市)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是一家致力于打造集产业研究策划、产业资源导入及产业园综合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海纳智造产业园总占地面积超100亩。项目分两期开发,首期约42亩,总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包括6幢高标准厂房及1幢16层综合大楼,改造后年产值将达超5亿元,年税收超1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聚焦智能家居生产、精密五金、电子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基材料制造、计算机通信等电子设备制造、仪器仪表制造及上下游产业链等优质产业资源,打造升级版智能制造产业园。

5.jpg

  “有赖于政府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以及张企集团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赢得了宝贵时间,协助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海纳智造(中山市)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源在动工仪式上表示,自项目启动以来,火炬开发区积极主动上门贴心服务,想尽办法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为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来,将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力促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落户发展,为全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6.jpg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平表示,当前,民众街道正站在高质量发展加速跑的全新赛道,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建设、谋发展,抢抓火炬开发区统筹、深中合作创新区建设、深中通道通车等一系列历史性机遇,推进低效工业园区改造、水污染治理、土地整备、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为民众成为未来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前沿阵地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海纳智造产业园能够以今天的动工仪式为新起点,加快园区建设,做好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和生产服务,实现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力争打造成为火炬开发区乃至中山市的示范性产业园区。欢迎更多的企业参与民众街道开发建设,踏上创新之路,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在民众这片热土做大做强。民众街道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帮扶企业,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搭建政企连心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罗定市素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进星,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民众街道)领导刘火生、陈小勇、张锦华,海纳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动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