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中书写新答卷,夺取新胜利!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3日,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在中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中书写新答卷,夺取新胜利,奋力谱写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成为引领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标杆示范。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11.jpg

会议强调

  要解放思想,勇毅前行。在历史机遇下放大格局,拓展视野,跳出火炬、跳出中山,与深圳、广州等先进地区对标,追赶超越,奋勇争先,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从没有退路中找到出路,于时代变局中开创新局,知重负重、担当作为,为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先行探路,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火炬贡献。

22.jpg

  要大抓项目,壮大实体。围绕全区“3+3”现代产业体系和市新时代“十大舰队”,立足湾区、面向全球,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加强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基金招商,招引更多产业契合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用好检科院、长理工、药品进口口岸等创新平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吸引更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全区产业竞争力、引领力和号召力。

33.jpg

  要整合资源,腾挪空间。早日实现昼夜兼程、机声轰鸣的工作局面,全力完成今年各类土地整备目标,加快深中合作创新区启动区、起步区和示范区,以及健康医药产业园的开发建设,推进园区“九通一平”,同步推进招商引资与土地整备,持续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

44.jpg

  要对标一流,优化环境。以“营商环境一体化”为目标,对标深圳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实区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大湾区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奋力形成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生动局面。优化城市公共服务配套,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交通、环境等民生短板,将火炬开发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一流高新区。

55.jpg

  要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全体班子成员要挂帅出征冲在前,各战线要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各部门要对标一流创佳绩,激励队伍、影响一方,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持续营造“人人干事有激情、创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业绩有展示”的良好氛围。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在家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区属事业单位、区属总(集团)公司、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