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年产值超10亿!5G智慧肉类冷链项目动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4

1.jpg

  2月22日,位于民众街道沙仔工业园区的5G智慧肉类冷链集配加工中心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动工仪式。

2.jpg

图为5G智慧肉类冷链集配加工中心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是广东民昇食品有限公司增资扩产项目,属中山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占地31844.87平方米,建筑面积76254.9平方米,计划投资2.8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与中式肉制品知名品牌及国际餐配巨头合作,研发制造中式及西式调理肉制品,预计年产值超过10亿元,年贡献税收逾3600万元。将有效助力中山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塑造“农业+科技+美食”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3.jpg

图为5G智慧肉类冷链集配加工中心项目效果图

  “项目将打造集农副产品加工、原料药提取、产品研发、创意体验等多位一体的现代标准化、特色化的智慧产业新园区。”广东民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佩怡表示,项目主要研发制造肉类设备生产线、中西式调理肉制品及预制菜,建成后将有力推动肉类工业化智造,助力城乡消费升级。同时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将产品延伸至包括香港、澳门等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助力“中山味道”香飘海内外。此外,能提供超2000个创业就业岗位,带动预制菜人才引育。

4.jpg

  “火炬开发区的强力统筹、深中合作创新区的建设、深中通道的通车,为民众街道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平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当前,民众街道迎来历史难遇的发展契机,正一心一意拼经济、落项目、谋发展、惠企业,日夜兼程奋斗,把“起步即冲刺”付诸行动,奋力打造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主阵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未来发展大有可期、大有可为。希望5G智慧肉类冷链项目加快项目建设,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上规模。也欢迎更多的企业到民众街道投资兴业,民众街道将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让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回音、有措施、有落实,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民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携手企业谱写民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金敏,中国移动中山分公司总经理李挺,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民众街道)领导何大庆、陈小勇、李证、张锦华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项目奠基仪式。

5.jpg

  同日,火炬开发区另有三个高质量增资扩产项目成功摘牌,分别是中山市恒生药业有限公司扩产新建项目、朗斯家居智能制造产业园暨西门子数字化赋能中心项目、尼特泡沫泵研发生产营销总部基地项目。三个项目投资总额约22亿元,项目达产后产值约34亿元。

6.jpg

图为中山市恒生药业有限公司扩产新建项目效果图

7.png

图为朗斯家居智能制造产业园暨西门子数字化赋能中心项目效果图

8.jpg

图为明逸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开业典礼

  同日,位于民众街道沙仔工业园区的明逸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该公司占地45亩,总投资达2.5亿元,总设计产能12万吨,目前一期项目聚氨酯树脂6万吨/年,半成品聚酯多元醇2万吨/年已正式投产。预计2023年全年产值可达2.5亿元。二期工程预计2025年6月份动工建设,预计投资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