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建设绿美火炬!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4

1.jpg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13日下午,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火炬开发区植树点)在海滨社区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倡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火炬开发区铺绿装、添新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启新一年美好征程。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等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2.jpg3.jpg4.jpg

  下午三点,陈文锋等领导来到海滨社区同安围碧道,与区机关工作人员,热心公益企业兴业银行中山分行、商会企业代表及志愿者一起参加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协作配合,挥锹铲土、定植、浇水,轮流栽种,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在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中,一棵棵新栽的沉香树苗扎根同安围碧道旁,迎风招展,四周的碧水蓝天更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5.jpg

  期间,中山市新春义务植树暨林长植树活动(分会场)在海滨社区永安围同步开展,共同栽种沉香树苗。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沉香树树苗1015株,树苗均由社会各界热心捐赠。沉香树为瑞香科沉香属常绿乔木植物,一年四季枝叶繁茂,绿意盎然,生态功能良好,可以有效地维持地力、涵养水源。

  根据绿美广东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工作相关部署,区团工委、区少工委联动张家边社区团委、区大学生联谊会,在张家边公园同步开展火炬开发区“青年林”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植树活动,切实营造“爱绿、植绿、护绿”良好社会氛围。身穿黄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他们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株株小树苗在阳光下迎风挺立,一整片“青年林”更显生机和朝气。

6.jpg

  近年来,火炬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泗门烟筒山、小引大坑石场、南阳山及大岭黄牛公山等地段实施森林改造1647亩,种植苗木约92800株。

7.jpg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期间,火炬开发区将以城市门户为重点,提升高速路出入口、中山站以及中开高速沿线森林景观与生态效益,全力推进高质量绿美火炬生态建设,筑牢火炬开发区生态保护屏障,共建共享绿美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