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善款达2000万元,创历史之最!今天,人道博爱、情暖火炬!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3

今天

您的爱心义举

火炬人民始终铭记于心

感念于心

1.jpg2.jpg

  2月2日,火炬开发区隆重举行2023年慈善万人行答谢大会与巡游活动。本届慈善万人行,火炬开发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慷慨解囊,筹集善款达2000万元,创火炬区历史之最。其中明阳集团认捐1500万元,美味鲜、毅马集团、中荣印刷等71家企业捐款都在1万元以上。无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心义举进一步凝聚起全区人道力量,弘扬博爱精神,充分彰显了火炬开发区文明友善、乐施善助、扶危济困、团结向上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擦亮了“慈善万人行”这块金字招牌。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活动并致答谢辞。

3.jpg4.jpg5.jpg6.jpg

图为答谢大会上,陈文锋等火炬开发区领导向爱心单位回赠爱心牌匾。

7.jpg

图为“中山好人”吕智贵代表火炬开发区社会各界移交总支票

  自2004年以来,火炬开发区举办、组织队伍巡游及召开答谢大会已经有20个年头。历届慈善万人行活动中筹得的善款,主要用于开展区内临时困难救助、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以及对口单位的帮扶等。过去三年,火炬开发区慈善万人行累计募集善款逾1400万元,3人获评“中国好人”、4人获评“广东好人”、39人获评“中山好人”,全区共救助困难对象1300余人次,发放救助金近600万元;疫情捐款物约360万元;开展应急救护、防灾减灾等培训60多场,参加人次达1.2万;献血近万人次,献血量达316万毫升。

8.jpg

  “经济发展了,慈善事业才能发展。开年,省、市相继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了抓经济、谋发展的强烈信号。希望企业家们积极投身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春天中来,扛起高质量发展大旗,在不断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为慈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陈文锋在致辞中表示,新的一年,火炬开发区将深刻把握慈善事业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大事”,把慈善项目、慈善资金、慈善物资用于民生最需要的地方,不断开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各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区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提升社会价值;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踊跃参与慈善活动,用善行践行公益,用真情传递爱心,让文明风尚、善心善举在火炬蔚然成风,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1.jpg12.jpg13.jpg14.jpg

  “火炬开发区2023年慈善万人行巡游,起步!”随着一声号响,伴随着《我们与爱同行》的动人旋律,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民众街道)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各企事业单位、各大总(集团)公司、各社区、民间团体、表演队伍等92支队伍,近四千人精神抖擞地走上康乐大道,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动员和凝聚人道力量,展示出火炬开发区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