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送祝福、解难题、促发展!赖文盛走访调研区服务业企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8

  1月26日,大年初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赖文盛调研走访区内服务业企业,向企业送上新春祝福,了解企业整体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并协调解决,切实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提信心,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全年一季度“开门红”。

11.png

  “春节期间销售情况怎么样?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什么变化?”“消费券在超市能否正常使用?生鲜区的肉类是否当天进货?”在中山港壹加壹超市,赖文盛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查看商品货物质量、种类、价格、进货渠道和供需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的销售、“保价稳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赖文盛表示,春节是群众购物需求最大、最集中的时段之一,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和消费信心提振,希望商超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为广大群众打造近在家门口的安全有序舒适的购物、休闲及娱乐环境。

22.png33.png

  “春节期间来住宿的旅客多吗?”来到青之韵酒店,赖文盛边走边看,与酒店负责人面对面交谈,现场查看酒店大堂、客房、会议室、功能区等运营情况,详细了解酒店管理、服务质量、疫情防控、功能配套等工作。赖文盛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持续优化,大众出游需求增加,旅游市场迎来持续利好,希望酒店在新的一年坚定发展信心,深刻挖掘“青花瓷文化艺术”这一特色主题的内涵,对酒店软、硬件进行包装,营造富含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消费环境和氛围,进一步拓宽营销思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走出自身发展的特色之路。

44.png

  在富逸城臻誉小区,赖文盛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房地产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商品房库存与销售、房地产企业运行、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赖文盛表示,在商业综合体开发建设方面,希望企业找准自身特色定位,避免同质化倾向,以细分市场精准对接消费者需求,以错位竞争形成差异化优势,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有温度的欢聚地”,打造全市特色商业综合体标杆示范。在商品房开发建设方面,希望企业持续坚持现代的开发理念和管理理念,把提供优质的房地产产品和后续服务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规划,在环境、布局、功能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与城市相融、群众满意的精品住宅。

55.png

  “现在有多少员工上班?”“春节营业额收入怎样?”在金记大酒楼,赖文盛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营业情况。赖文盛鼓励餐饮店经营者提振信心,认真梳理餐饮定位目标,开拓思路,积极适应市场变化,调整优化经营模式,以多样化营销手段吸引消费者。探索更多创新菜品,深耕品类,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同时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让消费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66.png

  赖文盛强调,全区职能部门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加大政策宣讲,密切沟通指导,做到换位思考,做好贴心服务,把政府服务精准落实落细到企业急需处、困难上,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周边配套条件,助力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全力开创火炬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