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美丽中山迎新春 文明祥和过大年|火炬开发区全民创文齐参与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1月14日,火炬开发区开展“美丽中山迎新春 文明祥和过大年”活动。市、区领导与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驻区市人大代表、环卫工人及市民群众等到全区七大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引导广大市民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家边社区

图片3.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在张家边社区中山爱达康康复医院周边老旧小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林锐熙,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赖文盛等领导与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扫把、清洁铲等工具,对居民小区房前屋后、绿化带积存的落叶、树枝、烟头等垃圾进行详细清理。

  活动中,林锐熙强调,针对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的创文工作,要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调动和发动各方面力量,切实增强创建整体效能。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因地制宜,活化利用好小区闲置用地。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社区居民主人翁意识,宣传引导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以城市的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精神新状态、思想新自觉、城市新进步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城市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位市民。

  市委宣传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张家边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博凯社区

图片6.png

  在博凯社区憧憬路周边绿化带,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与志愿者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对绿化带中的杂草、枯枝、落叶等垃圾进行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绿化带恢复了清爽整洁的面貌。

六和社区

图片7.png

  在六和社区大岭小区,区党工委委员陆松煊、市人大常委会中山港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子平与志愿者、驻区市人大代表等对大岭市场周边绿化带、排水沟等区域进行仔细清理,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创文氛围。

联富社区

图片8.png图片9.png

  在联富社区,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楠、中山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玲珊分别带队到沙边小区烟筒山公园、濠头市场等地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并对沿街商铺开展文明宣传,动员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共建。

海滨社区

图片10.png

  在海滨社区黎村小区居委会周边,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嘉亮与志愿者对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桶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冲洗,对房前屋后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同时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和引领更多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中山港社区

图片11.png

  在中山港社区康泽大街,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委员何志峰与志愿者对道路两旁的落叶、烟头等零星垃圾进行清扫,并向沿街商铺普及文明创建知识,引导大家做好“门前三包”,做到文明经营。

城东社区

图片12.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

  在城东社区居委会周边,华佗山公园等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纷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手持扫帚、清洁钳等工具,对卫生死角进行全覆盖清理。到处的“志愿红”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亮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