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揭牌!中铁建工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2

  1月11日,中铁建工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中山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谭梅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南区域指挥长侯国树,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经理张海洋等出席公司揭牌仪式。

图片1.png

  谭梅山表示,当前,随着“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深中通道加快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正加速融为一体。作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桥头堡、主阵地,火炬开发区正迎接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加速迈向全国一流高新区,未来发展充满无限的机遇与可能。希望中铁建工集团继续弘扬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贡献中铁方案、中铁智慧、中铁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品质将项目策划好、实施好,为中山市及火炬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火炬开发区将用心用情做好“店小二”“服务员”,以最优环境、最好政策、最高礼遇,与大家共享机遇、共享发展、共享未来。

图片2.png

  侯国树表示,自中山火炬开发区与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强强联合、日夜兼程,各领域合作务实高效,着力打造培育具备房建市政施工总承包一级(主项)资质的建筑龙头企业。希望中铁建工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深耕火炬、立足中山、辐射大湾区,以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信誉作为立足之本,进一步探索城市空间的开发、经营与服务,以实际行动踊跃投身区、市建设实践,争创业绩优良、科技领先、品牌卓著的一流标杆企业,向着跻身中山市建筑领域龙头企业的目标奋勇前进,为火炬开发区与中山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png

  中铁建工集团是世界企业、世界品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的全资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金96亿元,具有建筑、铁路、公路3项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立足于房建工程总承包、基础设施总承包、房地产、设计四大业务板块,统筹协调路内、路外、海外三大市场,形成了投资、设计、施工、安装装饰、物业管理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优势。

  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楠,中铁建工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