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凝聚合力推动火炬开发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陈文锋到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3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认真聆听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全力以赴扫清企业发展障碍,助力企业做精做优做强,为企业加快发展提振信心、加油鼓劲,凝聚合力推动全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员工里本科、硕士以上的有多少人?研发设计每一年的投入有多少?”“今年的产值情况怎么样?明年预计订单增长情况怎么样?”在斯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广东中晟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文锋在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企业全年产值、产品生产流程、产品用途、技术研发、市场占有、明年发展思路与目标等情况,为企业宣讲市、区相关惠企政策,叮嘱企业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产经营正常秩序。“有什么诉求需要政府支持的?可以大胆提出来。”陈文锋还认真倾听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发展诉求并现场协调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指定相关部门密切跟进。

图片2.png

【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

图片3.png

【广东中晟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陈文锋对企业长期扎根火炬做大做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企业家再接再厉,提振发展信心、克服不利影响、抢抓发展机遇。坚定高新发展之路,加大研发投入,规范全链条生产过程,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利用好总部资源和上下游资源优势,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扩大产能。盘活土地资源,加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同时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力以赴冲刺全年发展目标,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4.png

  陈文锋表示,火炬开发区将持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实际困难出发,以“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发展需求,用心用情、想方设法帮企业解决发展遇到的“急难愁盼”,全力保障企业应急用药需求,加紧推进全区基础设施与公建配套建设,以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走出去”,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升级、做大做强,凝聚起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