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提进度、保安全!陈文锋督导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与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3

  1月2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到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导项目建设进度与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只争朝夕抓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统筹兼顾抓安全,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见效,为全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图片1.png

  “这块土地面积多少亩?目前施工到哪个阶段?”在鲤鱼产业园项目现场,陈文锋详细了解项目土地平整、选址规划、建设高度、地块功能、土石方清理、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文锋强调,施工单位围绕项目建设目标,持续优化细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持续增加作业面、施工设备、施工人员,加紧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密切关注项目施工情况,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加大预招商力度,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监管,为园区整体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图片2.png

【武藏精密汽车零部件(中山)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建设项目】

  “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投产?”“预计有多少设备可以进场生产?”在武藏精密汽车零部件(中山)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建设项目现场,陈文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陈文锋强调,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要素保障和联系服务,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施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施工现场管理,抓细抓实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坚持质量、安全、效率、环保并重,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陈文锋还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提振信心,加快扩大产能,全力奋进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png

【同兴围堤围建设现场】

  在同兴围堤围建设现场,陈文锋边走边看,实地察看堤围建设现状。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堤围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紧项目建设进度,按时优质安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全方位整治好周边环境砂石土堆放乱象,努力将堤围建设和生态景观建设有机结合,打造水利设施与自然景观和谐相处、人水相融的高标准精品水利工程,使之成为“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优质生态环境。

图片4.png

【检科院大湾区研究院工程现场】

图片5.png

【长理工中山研究院工程现场】

图片6.png

【留创园二期项目工程现场】

  在检科院大湾区研究院、长理工中山研究院、留创园二期项目等工程现场,陈文锋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梳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并推动解决。陈文锋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成效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凝聚攻坚合力,做好项目衔接,开展跟踪服务,狠抓推进落实,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把安全责任、安全理念落到实处,强化应急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施工单位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用。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钟剑、胡楠、张嘉亮、郭柳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