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党群同心、以快制快!火炬开发区各级联动、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9

第一时间发布疫情信息、行程轨迹

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

第一时间激活十五个工作组(专班)

……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

尽锐出战,分秒必争。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这是火炬开发区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

突显出来的态度和决心

  以快制快,吹响紧急号角

  针对11月中旬以来的本土疫情形势,区党工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充分调动一切资源,精细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本轮本土疫情防控硬仗。

图片


  28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1128沙边小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区驻点领导靠前指挥,综合信息组、物资保障组、通行证及转运组、人文关怀组(包含临时安置和医疗)、核酸检测组、应急维稳组等6个工作组高速运转。经过仔细研究、综合研判,前线指挥部于28日23时划定风险管控区域,自11月29日0时起实施临时管控,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

图片

图片


党群同心,筑起抗疫防线

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感染者、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关键、有效手段。28日晚,前线指挥部连夜研究划定管控区域内4个核酸检测点,最大程度实现核酸检测人员合理分流,快速、有效完成管控区域内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流调人员、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志愿者等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穿上“红马甲”,化身“小蓝”和“大白”火速支援。区组办第一时间启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组织动员围合区内30多名机关干部落实“平急转换”,就近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与社区、小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流调溯源、卫生消杀、隔离转运、应急处置、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群众疏导情绪等工作,切实在紧要关头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火炬开发区对联富社区泗门小区、沙边小区划定区域落实围合管理,围合区内60多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连夜组成守卡小组,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围合卡口值守工作。他们身穿同心园红色马甲披星戴月、坚守一线,认真查验卡口来往车辆、人员的粤康码和通行证,为社区疫情防控守好大门。

图片

图片


  人民至上,突显人文关怀

  在做好管控区域疫情防控的同时,火炬开发区全力以赴做好围合区域的人文关怀工作,高效细致保障市民群众在临时管控期间的医疗救治需求以及围合区域内滞留人员的生活需求,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图片

  29日凌晨1时,将临时医疗救治点设置在沙边小区卫生服务站,启动24小时电话就诊服务(0760-85288992)及现场就诊工作。截至29日14时,已电话沟通咨询12次,为17名现场就诊患者解决一般医疗救治需求,并为一名急诊患者联系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29日凌晨1时,两处临时庇护场所启动使用,全天24小时开放,分别位于沙边小区老人活动中心、泗门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备有被席、枕头、矿泉水、方便面等基本物资,免费为群众提供住宿及就餐安排。29日凌晨3时,接收安置5名误入管控区的滞留人员,目前已接收安置9名滞留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