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无须扬鞭自奋蹄!陈文锋寄语重点企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6

  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深入一线走访重点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家发展心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诉求,鼓励企业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克服困难、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和谋划未来发展蓝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图片


  在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陈文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海外市场开拓等相关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期,利用好总部资源和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加快扩大产能、提升产业引领力,不断做精做优做强。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陈文锋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后续跟进服务,尽心竭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

  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创办于1991年,现为达安基因旗下全资独立子公司。公司主要研制、生产和销售包括传染病、肿瘤标志物、炎症、优生优育等系列体外诊断试剂,已经形成了胶体金、酶联免疫、POCT等技术平台。日前,该企业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成为我市首个、全省第六个获得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图片

  在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陈文锋参观了新建成的增资扩产项目厂房,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增资扩产、设备调试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他希望,企业继续重视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以核心技术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从而扩大市场份额。

  图片

  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生物制药企业,公司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销售基因重组产品以及研究生物制品,注射用人生长激素为国家二类新药,应用于因内源性生长激素缺乏所造成的儿童生长缓慢等多个治疗领域。通过完成一期增资扩产项目工程建设,企业厂房面积由2000平方米增至16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4亿元,预计达产后新增产值3亿元。

  陈文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树牢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服务保障,及时跟进了解企业所急所需,高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助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速跑”。要放眼全局、及早谋划,不断补齐短板,为辖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精准谋划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