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扫清发展障碍、助力做大做强!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到企业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6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赖文盛等区在岗领导干部密集走访调研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明年发展规划等情况,倾听企业所需所盼,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定高新引领发展、高端制造当家,凝聚合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目前订单情况怎么样?明年的订单预计增长多少?”“有没有什么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政府有什么要求和期待?都可以提出来。”

图片

  陈文锋先后来到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朗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艾特网能技术有限公司、中山新高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弘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明年增资扩产计划,对于企业反馈的实际问题,陈文锋现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予以答复,并提出解决方案;无法现场解决的,要求相关部门详细记录,并尽快研究给出解决办法。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开足马力抓生产、促发展,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陈文锋表示

  尽管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是中央、省、市、区相继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同时,火炬开发区正奋力抢抓“双区”建设,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以及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投身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热潮,在中山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格局中带头拼经济、抓发展,努力成为引领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标杆示范,未来发展大有可期。

图片

  陈文锋希望广大企业只争朝夕抓机遇、坚定信心谋发展,千方百计抓生产,利用好总部资源和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加快扩大产能,以核心技术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扎根火炬、深耕火炬,不断做精做优做强,同时持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火炬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服务“店小二”,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服务保障,制定“一企一策”,将企业面对的发展难题第一时间解决在工厂院墙之内,切实为企业对接更多优质资源,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赖文盛前往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中山百灵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家发展心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诉求,尽心竭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

  赖文盛对各企业一直以来为火炬开发区经济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企业主继续发挥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进,用足用好政策,全力加速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转型升级,以核心技术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赖文盛表示,火炬开发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土地、人才等堵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减负提速,全速前航。

图片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中山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谭梅山前往中山旭贵明电子有限公司、中山数码模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战略等情况,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升级改造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协调解决,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谭梅山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找准定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牢牢把握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经济效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平前往广东乐新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可可康制药有限公司、中山市美捷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市场销售、科技研发、设备运行、制造流程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锚定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加强科技创新,提升研发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潜能。

图片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到尼得科艾莱希斯电子(中山)有限公司、迪爱生合成树脂(中山)有限公司、广东永衡良品科技有限公司、稻熊精密冲压(中山)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增资扩产、产业发展等情况,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勉励企业突出品牌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寻找符合市场发展方向的增长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自身发展。

图片

  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委员何志峰到中山南益纸品包装有限公司、三井化学复合塑料(中山)有限公司、中山富拉司特工业有限公司、有信制造(中山)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介绍中央、省、市、区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提振信心、加油鼓劲,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

  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委员李证到中山市福瑞康电子有限公司、中山喜玛拉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中山市昆仑兴盛城投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市多宝五金紧固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现场回应对接企业诉求,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努力在变局中找准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