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以快制快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火炬开发区强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19日,火炬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调度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调整措施,科学精准、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十分艰巨。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快稳准狠、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以快制快、高效应对处置本地疫情,切实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图片2.png

  会议强调,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推动指挥体系、应急体系、保障体系等持续优化,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管控区域现场指挥体系建设,迅速推进流调排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管控消毒等工作,尽快“围住、捞干、扑灭”本地疫情。做好精准人文关怀和跟踪服务,用心用情做好管控区域内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及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临时安置等工作,保障就医“绿色通道”、24小时生活服务和医疗保障热线电话畅通,第一时间回应解决群众的诉求,让管控区内群众感到暖心安心。

图片3.png

  要组织开展好区域核酸检测,优化核酸采样秩序管理,加快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时间,强化宣传发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扩大信息推送面,引导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养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做好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对场所内所有人员进行全覆盖管理,严把入口关,仔细核验进入场所内人员的粤康码和行程卡以及核酸采样证明。

图片4.png图片5.png

  要坚决筑牢隔离酒店“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加快统筹推进隔离酒店准备工作,强化隔离酒店精细化管理,加强实操培训,严格落实接收全过程无缝闭环,做细做实防店感工作,同时做好对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关怀关爱,周密做好服务保障彰显“火炬温度”。

图片6.png图片7.png

  要发挥好“三人小组”作用,持续做好涉疫重点地区来返中山人员排查管控。以网格化管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党群力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群防群控。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执行力,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良性循环。

  区在家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区属有关事业单位、各社区、各总(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