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火炬开发区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6

  11月9日,火炬开发区召开落实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工作部署,总结当前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吹响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动员全区上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奋力攻坚,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21A8D0AB-1653-4449-8BCE-FE55D4E9574A.jpeg


  会议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火炬开发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全区上下要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且重要的任务,持续发力、常态推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切实打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全区文明程度、文化品位和百姓的生活品质,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做文明城市建设的引领者和排头兵,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火炬力量。

DDEC719C-E673-4D90-BB00-A71034C7EA35.jpe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备战。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工作任务,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下定“只能赢、不能输”的决心,奋起直追抢时间、抓进度、保落实,全力以赴为全市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作出火炬贡献。

 3B0D7E9E-3B42-47FF-81DA-94F4FE1D2B07.jpeg8EB3A89F-0E62-447B-9724-0038D3554304.jpeg

  要问题导向,全线整改。对准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消防设施管理等领域各类难点、黑点、痛点、堵点问题,建立台账、精准发力、逐个销号、补齐短板,将工作做细做实做透,以最快速度确保城市面貌根本性改观。

D9681EB1-56BD-459B-A351-5ECFF4FB0489.jpeg

629A9D07-4813-4DD4-8855-F9CE16EA1BF7.jpeg

  要巩固提升,全面优化。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成为全体火炬人民的共同追求。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做好交通疏导、规范围蔽等工作。加速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让每一条河涌成为风景优美的画廊。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切实优化城市形象。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环境、餐饮服务和小区管理等专项整治行动。

E5319951-877C-4245-9F4B-E8D0DB464448.jpeg

  要凝心聚力,全员动员。党员干部要当好排头兵,主动督促协调问题解决。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结合网格化开展工作。加强督查,严格追责问责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各部门、社区要当好主力军,坚持重在日常、抓在经常,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激发人民群众积极性与主人翁精神。依托多平台、立体化传播矩阵,同时结合社区驻点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入户宣传行动,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用一言一行传播城市文明。

  区在家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区属事业单位、区属总(集团)公司、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