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火炬开发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02

  11月1日,火炬开发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奋力开创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

2.jpg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区人民,撸起袖子、铆足干劲,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jpg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凝聚共识体现担当。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发挥好广大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和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政令畅通的绝对忠诚和走在前列的积极作为一以贯之体现火炬担当。

4.jpg

  要以更高格局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高位谋划火炬开发区对接深圳一体化发展路径,率先与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规划对接、政策互通、战略相融,拿出更多实招、硬招,谋划推动一批创新型、引领型重点改革任务,争取一批实验区支持政策,加快形成一批对全市具有示范突破带动作用的改革成果。

5.jpg

  要以更高水平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好全市经济支撑的重要作用,铆足劲头,全力冲刺。大力拓展产业空间,谋划增量、盘活存量。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链头企业和产业链,实现增量崛起。做好存量变革,大力支持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

6.jpg

  要以更高责任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对标对表,主动加强谋划,动员党员干部群众一切力量,大力提升城市风貌,加强公园城市建设,建设好大环村、民众岭南水乡等景点,打造“快工作、慢生活”的湾区“休憩新空间”。不折不扣打赢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加快推进小隐涌流域治理、农污工程、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工业企业管网改造等工作进度。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广泛凝聚激发党员干部的“火炬精神”,全面带动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度和城市美誉度,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火炬贡献。

7.jpg

  要以更高标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火炬开发区各项工作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推进提供坚强保证。

88.jpg

  要以做好当前工作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全年目标和攻坚目标,找准冲刺着力点,增强决战的信心和勇气。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把握主动权,紧紧咬住目标不动摇,拧紧发条、铆足干劲,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为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多作贡献。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储备好一批项目,打好提前量、做足提前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着力提升应急能力建设,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民众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火炬职院、长理工中山研究院、中检院大湾区研究院,区属事业单位、区属总(集团)公司,各社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区内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