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火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7

  10月25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统揽全局、谋划工作,把火炬开发区各项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谱写火炬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中华民族在矢志复兴关键节点的冲锋号角,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为全区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好表率,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争一流、走在前,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家讲师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传解读,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党的最新理论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扎实成效。

图片3.png

  要抢抓重大机遇,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抢抓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和广东自贸区联动发展区建设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赋予火炬开发区的“当好深中一体化的桥头堡、主阵地”的指示要求,高位谋划火炬开发区对接深圳一体化发展路径,以改革之力破解发展之困,将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火炬贡献、体现火炬担当。

图片4.png

  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全力以赴落实稳企安商措施。将全力推动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摆在首位,聚精会神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各项政策举措,关注重点企业经济基本面以及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状况,深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年底目标冲刺和明年“开门红”工作,以“鱼刺图”倒排工期,一以贯之抓动工、抓建设、抓固投、抓投产,为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继续发力加快土地整备和低效工业园改造工作,为存量企业增资扩产和周边城市优质企业转移腾挪足够的发展空间。

图片5.png

  要树牢宗旨意识,统筹发展安全,凝聚各方合力筑牢民生底线。牢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和“防火墙”,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及疫情传播。同时,要全力补齐教育、医疗、交通、水环境等民生短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6.png

  要加强党的建设,积极转变作风,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战斗力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继续大力推进干部队伍转作风,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在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区在家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