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牢牢守住“舌尖上的安全”!陈文锋检查学校、企业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5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区内学校、食品生产企业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监督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措施,守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严堵食品安全漏洞,牢牢守住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切实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图片1.png

  在香晖园小学,陈文锋在学校饭堂货物交接区、仓库、操作区、备餐间、快检室等区域边走边看,认真了解供餐单位资质及管理模式,对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消杀、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学生用餐环境等各环节是否安全规范进行详细检查。“味道怎么样?吃得饱不饱?”中午12点,陈文锋与学校师生同桌就餐,亲切地和学生交流,询问他们对饭菜和服务等方面的感受以及意见建议。

图片2.png

  陈文锋强调,供餐企业、学校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细化监管措施,健全完善贯穿采购、储存、加工制作、供应全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食堂日常检查,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留死角,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阵地,全力营造学校用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图片3.png

  “粮食的存量有多少?大米还需要进行加工吗?”“这些大米的产地是哪里?价格是多少”在中山市穗浩园米业有限公司,陈文锋到企业仓库、生产车间等区域检查粮食保存管理、加工流程、质量监测、生产留样等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图片4.png

  陈文锋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强化生产过程控制,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梳理风险隐患点,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食品生产风险排查防控,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图片5.png

  期间,陈文锋还到宇宏混凝土有限公司南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开展督导检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林子平、徐世平、胡楠、李证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