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问发展所需,解企业所难!陈文锋到重点企业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0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重点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发展规划情况,倾听企业所需所盼,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全力“清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发展“换挡提速”,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1.png

  “今年增长预测有多少?明年预计增长多少?”“公司有多少员工?流动性大不大?”在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讯芯电子科技(中山)有限公司,陈文锋在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听取企业产品类型、科研投入、市场占有、管理模式等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落细落实落到位,倾听企业生产经营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召集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图片2.png图片3.png

  陈文锋表示,受疫情、供应链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订单缩减的困难。当前全国上下正努力克服各种因素影响,中央、省、市、区接连出台了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与企业共克时艰。希望企业坚定信心促发展,抢抓机遇谋突破,继续提升管理效能、拓宽产品研发布局,提升产品附加值,寻找新的增长点,加速开拓市场,持续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升级,进一步扎根火炬、深耕火炬,做强做优做大。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对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高质量安全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火炬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用心用情用力提供精准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好各级各类帮扶政策,为企业嫁接更多上下游优质资源,为企业解决生产发展的痛点堵点难题,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发展“换挡提速”实现新跨越。

图片4.png

  期间,陈文锋还到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南区企业总部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达产。

  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世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