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陈文锋检查督导全区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09

  10月3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分别到张家边公园、华佗山公园、区人民医院检查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各项工作抓

11111.png

  在张家边公园和华佗山公园,陈文锋亲切慰问了各管控点值守人员,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巡查设岗、消防应急、宣传广播等布防安排,叮嘱大家要打起精神,坚守岗位,用细致的工作守护群众的安全,让群众平安愉快过节。

223333.png44444.png

  陈文锋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和重阳节期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指挥调度和部门联动,完善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抓好具体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禁火令”,严禁野外用火,严防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要强化巡山巡查,充实巡护力量,加大巡查频次,深入林区、深入现场,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对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储备足够的防灭火物资,时刻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要提前做好工作预案,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强化管控水平,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手段,提高全社会科学防火意识。

5555.png

  随后,陈文锋还到区人民医院检查新发热门诊运作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今年5月,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新发热门诊建设,选址位于医院西门内西北角(原停车场用地),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已于10月1日搬迁投入使用。陈文锋强调,区人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及后勤保障。要建好科室,培养好人才队伍,强化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核心“哨点”作用,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777.png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刘国良、胡楠、张嘉亮、郭柳、张锦华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