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筑牢安全稳定坚实防线!陈文锋节前到重点企业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30

  国庆前夕,9月29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到重点企业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11.png

  “公司员工有多少?”“国庆期间员工的去向有没有登记管理?”在台燿科技(中山)有限公司、中山市美捷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陈文锋在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企业产品制作流程、生产工艺、订单需求、市场占有、研发投入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主业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积极开拓市场,实现稳定向好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22.png

  陈文锋强调,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对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全过程,确保将责任传导到一线。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实际评估各工作环节安全风险,定期梳理安全风险隐患并抓好整改落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从严从紧落实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场所出入口登记、清洁和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员工就地过节,做好个人防护。各有关单位、部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加强对本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紧盯重点区域与环节,及时处置风险隐患。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靠前服务,强化沟通对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专心发展、安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李证、郭柳等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