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加快推进重大产业平台建设!陈文锋到鲤鱼产业园项目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09

  10月3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调研鲤鱼产业园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导园区建设持续推进。

图片6.png

  鲤鱼产业园项目现场,陈文锋了解项目用地范围、园区施工规划、地块功能、安全生产等情况,详细听取土石方清理、土地平整工作介绍,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逐一研究问题解决措施,全力以赴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

  陈文锋强调,鲤鱼产业园作为湾西智谷的核心区,是全区重大产业平台建设的重要一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优化项目协调调度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千方百计抓重点、破堵点、解难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进一步优化和细化设计方案,全力保障和加快园区项目顺利推进。认真学习相关新政策新要求,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加大预招商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惠企稳企各项政策措施,引进一批符合发展导向、带动发展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园区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能。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监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各项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图片7.png

  鲤鱼产业园占地面积2792亩,计划打造生物医药项目集聚区。以该产业园为核心的湾西智谷,按总部经济集聚中心模式规划建设,计划打造高科技智慧园区,建成后园区将进驻大型健康医药企业、光电技术企业以及高端装备产业,力争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对火炬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和示范意义。

图片8.png

  期间,陈文锋还深入宇宏混凝土有限公司南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开展督导检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加强检查巡查力度,坚持一线治理,全面排查治理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监测监管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