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现场办公!火炬开发区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再提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03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深入中外运码头、濠头涌、濠景小区等地开展巡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市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攻坚克难解决好各项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全区水污染治理再提速。

图片3.png

  在中外运码头,陈文锋实地巡查码头设施安全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听取码头相关负责人的整治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作为强化河(湖)长制的重要抓手,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统筹推进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推动一批阻水严重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守住防洪底线,确保河道行洪通畅。国庆节假期将至,各码头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预防性消杀、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守牢进口货物入口关。

图片4.png图片5.png

  在濠头涌、濠景小区,陈文锋沿着河涌边走边看,了解未达标水体治理工程建设进度和暗涵截污管线迁改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召集管线迁改工作涉及的相关部门、产权单位、施工单位现场办公,分析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各自工作任务。陈文锋强调,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既是一份光荣使命,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担当,更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在心上的紧迫感,推进我区30条内河涌整治工作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将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以“干一条成一条”的决心,打出水污染治理的组合拳,努力向高质量发展交出“绿色答卷”。产权单位、施工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合作、叠瓦推进,以最优的方案、最快的速度,安全高效推进管线迁改工作,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效率的同时,把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至最小。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陆松煊、张嘉亮、郭柳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