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学出绝对忠诚、养成思想定力!火炬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4

  9月8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中共中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市贯彻落实意见,开展研讨交流,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学出绝对忠诚。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联动,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深入宣传宣讲,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开展领学、促学,学原文悟原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思想定力,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

图片2.png

  要学出发展成效。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知重负重、自我加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增资扩产等各项工作,同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提升服务办事效率,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图片3.png

  要学出使命担当。立足“深中一体化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定位,积极对接“深圳之需”,落实细化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规划等“六个一体化”工作举措,勇当中山建设省级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排头兵”。加快民众街道超100平方公里主题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和“九通一平”,为对接深圳拓展广阔空间。

图片4.png

  要学出为民情怀。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加紧有序推进水污染整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做实重点民生工程,补齐防疫、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等方面短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管理干部,以工作实绩论英雄,加强年轻干部考核考察,塑造一支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火炬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区属事业单位、区属总(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