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为绿色发展凝聚强大合力!火炬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26

  8月25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措施,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8.png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入持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9.png

会议强调

  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区上下要认真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牢固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政绩观,真正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生态文明建设,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

图片10.png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着眼黑臭水体整治、生活污水处理、扬尘污染等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坚定“见底清零”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全市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工作要求,以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央督通报问题和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找出“病灶”、剖析“病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图片11.png

  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利用理论学习、干部培训、志愿服务、世界环境日宣传、专题知识讲座等形式,不断推动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战略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促进广大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走绿色发展之路。鼓励群众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的转变,让绿色生活成为公众自觉自律的行为,将人民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充分激发出来,凝聚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