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查摆问题,全力攻坚!陈文锋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26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区宣传办(文体教育局)、消防、交警、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到重点站场、农贸市场、文化场所、公园等地检查督导创文工作,现场查摆问题,分析研究解决措施,要求全区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严对照创文标准,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一鼓作气、全力攻坚,全面提升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图片1.png

  在城轨中山站,陈文锋重点对站场内外环境、站外交通秩序、路面修复、绿化管养、文明旅游宣传、公益广告管养、公厕设施、停车场秩序、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站场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具体问题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陈文锋强调,车站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车站要扛起创文工作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限期将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提升车站卫生与对外形象水平,确保创建取得实效,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图片2.png图片3.png

  在张家边中心市场,陈文锋对市场及周边垃圾清理、车辆停放秩序、食品安全、商户占道经营、地面积水、违建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陈文锋强调,市场整治提升工作是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提升市场及周边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要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情理法”融合提升执法“温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创建文明、有序、安全、卫生的市场环境,用实实在在的创文效果换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舒心、安心、放心。

图片4.png图片5.png

  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陈文锋现场参观数字文化体验馆、李凡夫书屋等区域,深入了解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文化场所预约方式、使用率、服务对象、功能等情况。陈文锋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和阵地作用,结合实际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等服务活动,以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图片6.png

  在区消防主题公园,陈文锋现场检查公园绿化管养、卫生保洁、公益广告维护等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陈文锋强调,公园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城市生态人居环境、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要严格对照创文各项要求,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和流动保洁相关工作,定期检查维护基础设施,推动园容园貌全面提档升级,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的游园环境。

图片7.png

  陈文锋强调,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文工作上来。细化工作措施,紧盯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水平。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常态化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钟剑、林子平、郭柳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