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打通堵点、提质升级,火炬开发区这项民生工程换挡再提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2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到区内重点河段现场督导央督通报问题河涌治理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水污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提速打通堵点、干出实效,扎实推动全区水污染治理工作。

图片1.png

  “污染源是哪里来的?”“雨水会排到哪个位置?”在沙边涌、三涌等地,陈文锋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河涌污染源、清淤、截污、支管到户工程建设进度、河涌水质、污水倒灌成因、“一河两岸”建设与管养、河长制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整治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影响项目进度的具体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同时召集相关部门、社区、施工单位研究解决问题对策,明确解决方案,全力推动火炬开发区水污染治理工作“换挡提速”、提质升级。

图片2.png

  陈文锋指出,水污染治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扎实扛起政治责任,以“主人翁”精神、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协调沟通配合,稳步推进治水成效,在高原上建高峰,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3.png

  陈文锋强调,加大工程项目建设人力物力投入,在安全的前提下按时按质抢抓工程建设,日夜兼程、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形成“共抓、共管、共治、共享”的治水管水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直面问题、突出重点,坚决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的目标任务。坚持水污染治理与周边环境治理相结合,将盘活河岸周边土地资源与沿河违建“拆、建、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改善“一河两岸”环境。坚决贯彻落实好河长制,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持续巩固治水工作成效。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坚持系统治理、流域治理,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陆松煊、胡楠、李青汶、张嘉亮等领导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