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学深悟透、凝聚共识!火炬开发区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9

  6月27日,火炬开发区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坚定地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佟明亮主讲。佟明亮教授以《后疫情时期广东发展路在何方?》为主题,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大会赋予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系统讲解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梳理了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以及中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各项部署。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努力营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学习领会。

  持续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奋力开创全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火炬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进城市环湾布局向东发展,做好与深圳的全面对接,将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谋发展、创新路,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走实走好高新发展之路,为“扩容提质、再造火炬”,加快建成一流的国家级高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合力解决民生难题。

  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补齐教育、医疗、交通、水环境等民生短板,既要加快施工,又要做深做足解释宣传工作,扎扎实实、深入细致地把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好、办出实效,将民生工程做成群众的满意工程。

  谭梅山、林子平等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