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以最严标准、最强力度、最硬措施扎实推动水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614日,火炬开发区召开小隐涌流域治水工作调度会,现场协调解决目前水污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思路,精准推动水污染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市水务局局长黄宇健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区治水办、中建三局分别汇报了近期治水工作推进情况及相关问题。陈文锋、黄宇健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回应,不能现场解决的,交由相关部门跟踪落实。

  会议强调,“治水”是一项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社区和施工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全市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的要求,坚持科学治水、系统治水、精准治水的理念,大力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向上对接,做好沟通,明确整治职责,完善治理体系,确保人员、项目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加强督促检查,明确主体责任,建立问责机制,以最严标准、最强力度、最硬措施,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紧紧围绕农村污水处理、老旧小区管网改造、一河两岸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源头控污、清淤与活水循环等措施,让河涌水更清岸更绿。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打造廉政工程。要保证工程质量,高标准高层次建设,打造示范工程,以优质的水环境提升火炬开发区生态环境和文化内涵,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水务局、市政府督查室、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