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发挥经济“起搏器”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陈文锋到区经科局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8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到区科经局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全区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土地整备、统计、科创等工作情况,为经科局全体干部职工加油鼓劲,勉励他们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奋勇前行,为推动火炬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11.png

  座谈中,陈文锋与大家亲切交谈,区经科局的干部职工分别对重点工作、项目的推进情况、问题困难、下阶段思路进行了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谈想法、谈思路,座谈会气氛热烈。

  陈文锋充分肯定了经科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经科局全体干部职工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困难一一予以回应。他强调,区经科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力争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进步。

图片222.png

  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区经科局、区属总(集团)公司要扛起责任担当,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发挥经科部门“起搏器”作用,优化流程再造和效率提升,破除发展瓶颈,强化服务大局,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真抓实干

  坚持高新区“高”“新”发展定位,积极推动产业大招商、土地整备加速、项目建设落地、科创平台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增资扩产等内容,加强对重点培育企业的帮扶、指导、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图片333.png

  要强化协同参与,形成工作合力。

  持续做好与市直部门的对接,学懂弄通上级文件、政策,及时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加强对民众街道经济工作的统筹,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和积极性,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商业氛围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人才聚集。

  要强化队伍建设,把好“清正廉洁关”

  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守纪律,敢于担当。用真情关爱干部职工,完善落实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以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保障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区领导徐世平、胡楠、张锦华、黄玲珊,区党政办、组办相关负责人,区经科局中层以上干部,区属总(集团)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