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30

  5月27日,火炬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省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广东省改革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发展开创新局的大会。李希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从广东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出发,勾画了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美好蓝图,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共同书写广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图片2.png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紧扣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热潮。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解读,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图片3.png

  二要聚焦“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高度警惕,进一步做实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实防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加强调研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扩大视野、主动作为、干出成效、勇毅前行,敢啃硬骨头,无私、高效、贴身,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结合中央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工作要求,提早谋划,先行一步做好政策研究和落地,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以更大的气魄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4.png

  三要把握政策机遇,扛起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重任。加快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创新链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头部研发、头部引领带动产业引领力、产业号召力,用好检科院、长理工、药品进口口岸、留创园等头部创新平台,进一步深度嵌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链条。敢于较真碰硬,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破解土地瓶颈问题,全力促“工改”、腾空间、落产业,依托“十大片区”,增强产业平台的承载力、带动力和竞争力。主动对接前海合作区制度创新经验做法,率先实现与前海合作区的互动发展,向深圳等珠江口东岸先进城市积极借鉴营商环境经验。

图片5.png

  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回应民生关切。持续发力,以珠江口东岸先进城市为榜样,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和吸引力,让人民安居乐业,打造“快工作、慢生活”幸福城市的“黄金内湾”,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贡献力量。

  五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执行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干部队伍转作风,着力提升干部执行力,坚决避免“重说轻干”之风,加快营造“人人干事有激情、创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业绩有展示”的良好氛围。持续发力,在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良好循环。在日常工作中依法依规,彰显担当。

  火炬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驻区双管单位、区属事业单位、区属总(集团)公司、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