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立足“水城所需”,发挥“组团所能”,接续谱写东西部协作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5月19日,火炬开发区组团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阶段组团东西部协作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协作重点。会议强调,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谱写东西部协作发展新篇章。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1.png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火炬开发区组团东西部协作帮扶六盘水市水城区工作情况,对下阶段产业帮扶、消费协作、劳务协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解读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组团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组团镇街要继往开来,不辱使命担当,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拓展帮扶领域、创新帮扶方式,全面深化两地协作,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2.png

  要强化政治担当,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加快推动工作重心转移,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持续深化产业、劳务、消费协作和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等重点工作,努力构建与水城区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力争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

  要强化组团优势,共结东西部丰硕成果。

  真正立足“水城所需”,发挥“组团所能”,落实好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组团式”教育、医疗帮扶工作。组团各镇街一定要精准谋划、做出亮点,火炬开发区要担好领头羊责任,用好组团内部信息通报机制,加强镇街间的联动沟通,凝聚帮扶合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出火炬组团亮点,全面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图片33.png

(六盘水市水城区。 图片来源:微凉都)

  要强化各项保障,营造全社会参与氛围。

  组团各镇街“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直接抓,工作人员具体抓,将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大力宣传协作中形成的好办法、好经验,总结提炼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协作项目和品牌。进一步关心支持外派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对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要注重培养使用。

  翠亨新区、南区街道、南朗街道、民众街道、港口镇、三角镇、阜沙镇等组团各镇街相关领导参加会议。